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乡镇风采

四家乡“党史故事我来讲”大讲堂

时间:2021-06-17 09:54
【字体: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帮助全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四家乡党委全乡开辟“党史故事我来讲”大讲堂活动。6月16日上午,大讲堂第一期第一课——“坚守初心使命,赓续东北抗联精神”开讲啦!四家乡机关全体干部和各村“两委”干部一起聆听刘玉宝书记地精彩讲述...

  东北抗联精神根植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之中,是东北抗战时期光荣传统的升华,是东北抗联将士用鲜血凝聚的瑰宝,是引领新时代党员干部积极奋斗的一面旗帜。刘玉宝书记东北抗联历史、艰难建军、八大代表人物、英雄群体和抗联精神带来的启示为脉络,引用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典型人物及战斗事例,深刻讲述东北抗联精神的形成背景、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带着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追忆东北抗联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回顾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以及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成忠贞报国、勇赴国难,勇敢顽强、前赴后继,坚贞不屈、勇于献身,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伟大东北抗联精神。

  此次党史学习专题辅导,主题深刻,内容充实,使与会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坚定了理想信念。后,各支部分别组织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以学好党史、干好事业、完成好任务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