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乡镇风采

四家乡举行“保护生态,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日活动

时间:2021-06-07 08:18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检验活动成果,64日上午,四家乡党委、政府共同举办“保护生态,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日活动。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120余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发起“争做最美生态保护志愿者”接力承诺,呼吁全乡群众保护生态之责,体验生态之美,共建绿色家园,标志着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环境日活动在四家乡正式启动

    活动中,乡党委书记刘玉宝结合生态保护为全体志愿者现场动员授课,并参观讲解了四家乡“生态文明建设宣传长廊”。刘书记表示,近年来,四家乡着力开展了生态修复、河道治理、水源保护、农药等废弃物污染源整治、畜牧粪污治理、秸杆综合利用等多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乡生态环境取得明显成效。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乡党委躬身践行总书记的嘱托,带头执行“党委巡河工作”长效机制。活动中,党委书记刘玉宝、人大主席薛俊华、政法委员刘仁辉、组织委员李欣与杂木村村干部共同到杂木河进行巡河。巡河过程中,领导们深入一线,现场指出河堤开垦种田、河道堆积有色垃圾、河道封闭设施损坏等问题,责成村干部限时进行整改。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环境保护离不开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通过这次主题实践日活动,唤起了全乡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乡营造出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为即将召开的“2021年四家乡生态环保工作会议”营造了宣传氛围,做好了铺垫。


刘玉宝书记现场动员授课


参观“四家乡生态文明建设长廊”


四家乡“红马夹”标配-环保志愿者


现场了解畜粪池运行情况


乡领导与村干部共同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