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莲花山新闻

倡导“节”尽所能 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样化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6-22 17:05
【字体: 打印

 

    6月16日,长春晚报刊发了《简约舒适 绿色低碳》一文,全面报道了莲花山区节能宣传周活动。

    6月13日-19日是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思路举措,拓展宣传形式,普及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节能宣传氛围,促进提高了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的节约能源资源意识。

    一是聚焦一个宣传主题。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活动主题,统筹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宣传,组织公共机构30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了国管局的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线上相关云展播视频及省管局的节能宣传周科普讲座。在管委会机关深化以“十四五”期公共机构节能目标、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和公共机构做好节能工作为宣传重点,录制了《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12块,张贴节能标识32个,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册,并组织全区各公共机构同步开展了节能宣传活动,参加人数达1200余人,推动形成“节能减排,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是实施举办了两项活动。6月15日低碳日当天,在管委会机关办公楼组织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公共区域半数照明关闭、空调停开、3层以下电梯关闭、提倡机关干部 “135”绿色出行,以实际行动做绿色低碳的践行者和引领者。同时,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环保进机关,爱心献春蕾”的废旧物品兑换公益活动,并将资金用于扶持度假区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引导机关干部贯彻节约理念,体现节约实效。

 

 

 

    三是活动扩展到了节约粮食宣传。在食堂明显位置张贴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宣传标语,摆放提示牌,提醒干部职工适量取餐,引导节俭用餐。节能宣传周期间,安排专人负责食堂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粮食浪费行为,通过 “光盘”行为给予奖励和“舌尖浪费”给予曝光的办法,推动形成了节约用餐,杜绝浪费用餐的新风尚,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