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莲花山新闻

莲花山:弘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2-06-16 22:18
【字体: 打印

    6月13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今后重点任务。度假区班子全体成员、各党委、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2021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度假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莲花山度假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生态一起抓、守好长春东大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监督引领作用发挥明显,监督体系逐渐完善,专项治理成果突出,“三不”机制扎实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能力日益增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充分发挥,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今年要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坚持惩防并举,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加强专项整治,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持续深化改革,推动纪检监察规范化制度化;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实现干部政治强本领硬。

    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治要求:

    要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始终绷紧正风肃纪、反腐倡廉这根弦,旗帜鲜明讲政治,重整行装再出发,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战斗精神,坚决打赢反腐倡廉这场正义之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加强政治建设、做实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基层监督、严格依法行政方面要有真作为,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持和可靠保障。

    要深刻汲取违法犯罪案件教训,推动以案促改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堵塞监督漏洞,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严于修身律己,涵养良好的党风政风家风;履行职责使命,努力在推动发展中担当有为。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责编: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