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莲花山新闻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高质量完成乡镇换届工作

时间:2021-08-20 15:23
【字体: 打印

  截至8月18日,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3个乡镇全面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选举出27名乡镇党委班子成员。新一届班子平均年龄43.7岁,比上一届下降3.3岁;大专以上学历27人,比上一届增加1人,学历、年龄实现“一升一降”。

  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把握主动权。度假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坚决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和纪检部门监督责任,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换届动员部署会议、党工委会议、专题推进会;区领导班子下沉到包保乡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进行集体谈话;纪检监察工委、党工委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抽调骨干组成换届督导组,对3个乡镇对接指导,牢牢掌握了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坚持落实好干部标准,再出新实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落实政治素质考察。严格执行廉政意见“双签字”“凡提四必”等制度,会同纪检监察工委、信访局、公安分局建立联审把关机制。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通过换届选派了10名年富力强、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留任了14名经验丰富、群众公认的成熟干部,充实了9名具有农村工作经历的本地干部。新一届党委班子在年龄结构、专业结构、经历结构等方面全面优化,班子整体功能明显增强。

  坚持严明换届纪律,换出新风气。度假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培训7次,在长春市、度假区各类新闻媒体、公众号发布换届政策纪律信息10余篇,组织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200余份,印发《致代表公开信》500余封,全覆盖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换届工作人员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片。畅通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短信、信访“四位一体”监督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建立违反纪律问题查核专办和立项督查工作机制,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