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注册 登录
一网搜 注册 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莲花山新闻

砥砺十年 奠基未来—2021年学前教育宣传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16 15:45
【字体: 打印

促进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学前高质量发展,是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接受高质量教育需求的重要举措。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划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明确学前教育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基本方向,把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纳入城乡公共管理和服务设施统一规划。2020年长春莲花山教育卫生健康局统筹协调,新建两个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增加了540个学位,不仅为小区幼儿就学提供便利,也为全区提供了高质量的学前教育,进一步促进莲花山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让莲花山的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幼有所育”正是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完善莲花山区民生蓝图的体现。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各幼儿园相继开展了“童心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系列活动。颂百年风华,谱时代乐章,筑梦金色童年。

时光流逝,记忆不灭。通过讲红色传统故事《小英雄雨来》、《小兵张嘎》、《董存瑞炸碉堡》《红星小勇士》等革命传统故事,让孩子了解党的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筑梦童年,童心向党。

为了让幼儿更直接感受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铭记革命英雄的历史故事,知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围绕着红色传承,教师利用网络、绘本、影像资源,带领幼儿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

伴随着六月的精彩系列活动和小朋友们的欢笑声,孩子们在成长的纪念册上,满载着欢笑与记忆,又增添了浓重的一笔。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沐浴着党的阳光,长春市第八十五中学雅居幼儿园小朋友活泼健康,自主自信。

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承“文化、课程、品质”教育理念,砥砺前行,为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为建党百年献礼,为教育强国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