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部门动态

莲花山: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正风肃纪廉洁过节

时间:2022-12-31 16:54
【字体: 打印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日前,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纪检监察工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落实主体责任,深化源头治理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传导到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各级“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既要履行领导、执行、推动、教育之责,又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将正风肃纪有关工作抓实抓细。有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儿,作风建设就抓到哪儿。

  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抵制“四风”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承廉洁过节理念,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核心,加强自我监督和检查。紧盯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以及违规发放津补贴、接受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等易发多发问题;紧盯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抵制“四风”、弘扬优良作风,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善于斗争,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续培养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为度假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汇聚正能量。

  从严监督执纪,突出治理成效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紧盯关键少数,注意发现和解决“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现象,保障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从重处置,形成有力震慑。要畅通监督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织细织密监督网,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要进行精准审慎问责,践行“三个区分开来”,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责编:王利)

  监督举报电话:0431-8133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