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部门动态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税务局:开展“内+外”“1+N”互讲暨“双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9 13:39
【字体: 打印

    近日,莲花山区局第三党支部与度假区机关联合七支部、度假区教卫健局支部委员会联合开展“内+外”“1+N”互讲和“讲理论、讲业务”主题党日活动,区税务局、人社局、教卫健局三个支部的党员参加活动,共同学党史、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有效提高了社保费条线人员的整体理论和业务水平。

    本次活动是区局落实社保非税近期工作要点的具体工作举措,以“理论知识集中学”和“业务知识我来讲”的形式开展,既有税务局社保费部门干部授课,也邀请了度假区负责社保、医保工作的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和工作内容进行讲解。

    在理论和党史学习方面,度假区联合七支部的同志以《重温长征路 奋斗新时代》为题,从党的光辉历程、党的重大转折、党的辉煌成就、党的伟大精神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激励同志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在业务和政策学习方面,区局第三党支部围绕2022年社保优惠政策和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归纳汇总,详细讲授了今年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内容,并对各类社保费征管过程中易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度假区教卫健局支部委员会的同志围绕失能人员照护保险业务,从保险覆盖范围、缴费标准、补偿范围、申请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了同志们的业务知识储备,提升了更好服务困难群众的能力;度假区联合七支部的同志结合当前形势,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的角度,对社保、医保业务进行了详细讲授,对发挥党员作用,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共渡难关、加快发展有着较大意义。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支部“双讲”活动有利于提高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更好的激发同志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内+外”“1+N”互讲增强了部门间的交流和协作,有利于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