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部门动态

市规自局高庆处长莅临我区组织召开村庄规划编制研讨会

时间:2022-06-20 17:02
【字体: 打印

    (规自中心 报道)2022年6月16日上午,按照吉林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村庄规划工作方案》要求,市规自局高庆处长莅临我区组织召开村庄规划编制研讨会,探索多元化村庄规划编制模式,以编制能用、管用、好用的实用性村庄规划为出发点,抓住主要问题、聚焦重点,结合实际创新规划编制模式,加快村庄规划编制进度。

    上午,高庆处长组织村庄规划专家顾问团队对我区规划编制试点村——同心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调研结束后组织召开研讨会,规自中心张颖副主任、规自分局李东海局长、农业农村局宋明副局长、劝农山镇赵林书记、吉规设计院副总规划师申市兴、吉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民宿客栈分会长王立夫、九台区农村经济管理总站站长史鹏飞、长春市朝阳区农业农村局王建军、中天设计院副总规划师武长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耕地保护处汇报了《长春市村庄规划编制技术指引》编制思路及主要内容,规自中心张颖副主任介绍了同心村规划主要内容以及在规划编制中遇到的诸多问题,专家及各部门参会人员针对《指引》和同心村规划进行探讨,提出了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建议。下一步,市规自局将积极把本次会议的合理建议纳入《长春市村庄规划编制技术指引》,为全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提供科学指导和帮助。

 

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服务中心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