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部门动态

安居办抗疫日记

时间:2022-05-09 14:55
【字体: 打印

3月春寒咋暖,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我们原本宁静祥和的生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展开,一支无私奉献、甘于担当的志愿队伍冲锋陷阵。

3月11日至4月28日,48天,简短地记录了区安居办防疫工作的点点滴滴。

3月11日

3月11日,莲花山度假区第一时间抽调人员分兵把守,定岗定责,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安居办成立第一批次12人的防疫突击队,分三组把守吉林市与长春交接的饮马河大桥及高速莲花山口两个卡点,主要负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证件核查、核酸检测、车辆消杀等工作,切实把好东大门和北大门,有效实现区域封闭管控。

3月12日

按要求,3月12日7点准时上岗,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工作模式。

因12日零时全市小区道路等实行封闭管理,为保障大家能够顺利出行到岗,李宇留守至12日零点10分,拿到所有人员的车辆通行证及小区出入证明。回家简短休息后,又投入到早7点的高速卡点执勤中。

“外边下大雪了,今天执勤不容易啊”“路滑,注意安全”……安居办疫情防控卡点群里的关心关爱无处不在。

18时,二道区亚泰梧桐公馆出现确认病例。接到指令,刘中正需回家隔离。“主任,我没事。这段时间,没怎么回小区住”简短话语体现了他对一线战“疫”的不舍。赵闻政临危受命,从接到指令到到达岗位,仅用50分钟,体现了雷厉风行的执行力。

3月15日

0时59分,度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早7点开始全区第四轮核酸检测。轮岗人员赵维、褚冰及高速值岗人员欧阳、杜天琪被抽调支援劝农山镇政府进行核酸检测。

9时27分,应急局为各个执勤卡点安装了帐篷。

12时,下起大雪,给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登记簿一拿,瞬间湿透,没办法只能给登记簿穿上“雨衣”。

14时,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全部完成。欧阳、杜添奇返回高速卡点继续执勤防控工作。

16时30分,欧阳接到人社部门通知进行工作岗位调整,负责执行泉眼镇幸福家园小区封控管护任务。

一天轮三岗,欧阳从事三份防疫工作任务,全面服从,体现了一块砖的精神。

3月16日

18时57分,度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所有人员19点40分统一到管委会集合,执行抗原检测试剂盒发放任务,要求晚间必须全部完成全区发放工作。

王鹏、韩龙飞、姜秋华、赵闻正、杜天琪、欧阳按时到达集合点,赵闻正负责莲花雅居小区,王鹏等5人负责澳海小区。

17日0时09分,发放任务全部完成。

返回驻地,已至17日凌晨1时30分。4个小时休息后,又将投入到新一天的饮马河卡点执勤工作中。

3月17日

12时,度假区群团办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来了红糖、大枣、方便面、自开锅、手套、洗漱用品等生活品。

12时21分,度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一线防疫人员因身体不适、过于疲惫,可主动提出申请。照顾好身体,为了更好地战斗。同时,在居家人员中抽调20人到区里补充力量。

张晓娜、杨立崇、周森、徐建、吕昭儒积极报名主动请缨,张晓娜有幸成为补充力量20人中的一员,其他人待命。

3月23日

“我是党员我先上,有困难请找我”按照党组织要求,成立四家饮马河执勤卡点和高速卡点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2时,一辆小型轿车停在卡点处,十分着急要到吉林给有心脏病的父亲送药。怎么办?吉林疫情严重,出城后到吉林将无法返回长春,当事人很着急,考虑到老人的病情,我们也很着急。终于想到了好办法,协调由长春向吉林方向运输物资的车辆帮助捎带,好心的大车司机帮助将药品带到吉林,及时将药品送到了老人手中。

4月2日

16时,两名从长春西站途径我区返回吉林人员,因无离长证明无法返吉,经赵维协调,核酸检测阴性后安全离长。

23时,吉林市两辆持有离长证明车辆由长春返回吉林,一辆为返吉看望父亲,一辆为妻子出院返吉,经卡点核查后给予放行,并告知离长后不允许再返回。凌晨1时左右,因吉林方向检查站不予放行,车辆返回。按程序离长后不予返回,但考虑到两辆车的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指挥部并说明缘由,同意其返回,并途径我区通过高速返回吉林,当事人为我区卡点的人性化做法极为感激。

4月3日

按度假区要求,刘中正到居住小区所在的社区报到参加防疫工作,主要参与小区内核酸检测,自测盒发放,物资发放等工作。

因家中妻子已怀孕六个多月,担心回家会造成传播风险,晚上他就住在车里。小区居住一万多人,封控9栋住宅,但志愿者只有三十多人,白天全员核酸,夜间发放蔬菜包,时常工作到深夜。

艰苦的条件并没影响他防疫的积极性,在小区防疫期间,他时刻记得自己是莲花山人,始终冲锋在前,默默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18日

安居办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围绕回迁房建设及近期工作安排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推进两不误。

4月28日

解封了,可以回家了。

48天,安居办16名同志带着必胜的信心、无畏的勇气、克服万难的决心,高质量的完成了防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