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部门动态

驻村工作队当好疫情防控“三员”

时间:2022-04-08 11:13
【字体: 打印

    长春本轮疫情发生后,四家乡莫家村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会同莫家村“两委”班子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度假区、四家乡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坚守岗位阵地,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力

量。

 

 

 

    截至目前,会同村“两委”班子开展8轮疫情监测、7次试剂盒 、“敲门行动”、逐户消杀等工作,为稳定村防控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宣传,树牢农民抗疫心理防线。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班子通过宣传条幅、流动广播、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疫情动态和要求及防护知识,及时传达到每户每人。

 

 

    带头站岗执勤,彰显党员的先锋本色。驻村工作队主动承担农村主干路卡点执勤工作,并组织号召15名党员、志愿者在9个小组重点地段设立卡点,登记往来车辆和村民,管控人员流动,从早到晚,从无怨言,每名党员都在各自岗位上奉献者自己的力量。

    传递社会温情,扛起保障责任。积极号召莫家村党员群众奉献爱心,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积极号召党员群众通过长春市红十字会捐款,合计10余万元,莫家村委收到党员群众捐款2300元,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沟通协调下,为在本地居住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和执勤人员送去40箱优质蔬菜和矿泉水等生活物资。

    疫情面前,莫家村驻村工作队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冲锋一线,主动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宣传员”“组织员”“战斗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