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部门动态

莲花山大队有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时间:2021-09-23 14:11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月活动,提升全社会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莲花山大队立足实际,以“进学校、进企业、进小区、进家庭、进农村”为载体,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推进宣传新热潮。

  消防宣传进学校。大队积极协调教育部门,走进辖区小博士幼儿园、长春市综合实验中学开展“进课堂”宣传活动,同时利用校车广播在上放学时间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小口诀,加深学生对消防安全常识潜意识,进而提升学生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宣传进企业。大队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就企业日常巡查、火灾隐患排查、消防设施使用等内容重点向企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等人员进行宣传,手把手指导各企业员工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操演练,使各企业员工零距离感受消防,切实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

  消防宣传进小区。大队积极邀请辖区三家小区物业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在小区门口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利用音响设备轮流播放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扩大宣传受众面和影响力,切实做到有内容、有声势、有效果。

  消防宣传进家庭。大队推动三乡镇、公安派出所等定期向居民宣讲防火安全知识、开展消防安全提示等活动。重点针对家庭火灾中经常出现的电气、油锅、液化气等引发火灾的预防和扑救措施等消防知识进行强化普及,最大限度降低火灾的发生。

  消防宣传进农村。大队组织派驻文员进入三乡镇,结合农村实际特点,充分利用广播、村部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村民开展培训和逃生演练,并讲解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防灭火常识,使村民进一步了解火灾的危险性,全力维护农村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