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部门动态

莲花山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

时间:2021-09-23 13:59
【字体: 打印

  为严格落实支队第九次首长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推进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9月6日,张默生大队长走进辖区世茂滑雪场开展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着力提升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张默生大队长首先听取世茂滑雪场负责人对场所改造计划,随后对世茂滑雪场雪具大厅、厨房、餐厅、库房逐一进行查看。检查中,重点对该单位的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栓是否正常运行、每年是否定期维护保养、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责任落实到个人、单位员工能否能熟练使用灭火器、微型消防站人员每天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指导检查。检查结束后,大队长向滑雪场消防安全责任人提出几点场所改造的合理性意见,并列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清单,要求负责人逐项整改。

  最后,张默生大队长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消防安全责任人要牢牢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时刻不能松懈,要怀有“责任重于泰山”之心,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冬季开业前单位自检自查,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二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严格用火、用电管理,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及值班制度。三要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开业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加强上岗员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