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部门动态

市农业局到我区调研户厕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1-09-10 10:56
【字体: 打印

  9月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能源站副站长薛长一带队,对我区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宿亮等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泉眼镇泉眼村山头屯、张家屯实地入户查看户厕是否使用正常,询问农户是否满意。每到一户农民家中,调研组都会仔细查看厕屋是否安全稳固、通风通电、干净卫生,化粪池是否方便清掏,并且认真记录。调研组一行还重点查看了户厕问题整改情况,并就后续长效管护机制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对我区逐户走访、逐个调查,对户厕问题进行全方位排查,不留死角,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并及时制定分类整改方案,确保了摸排整改工作不落一户、不落一项。 

  调研组最后强调,厕改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新农村建设中具有标志性。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力度,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着力提升农村建设品质,建设“高颜值”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