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信息>>部门动态

莲花山纪检监察工委: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顿行动责任落实

时间:2021-06-03 15:29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莲花山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坚决防范各类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日前,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启动“道路交通安全整顿提升”行动。莲花山纪检监察工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整顿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压实责任。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对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调度,详细听取交警、交通、城管等7个部门落实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24小时重要路口交通检查点设置和机制运行,交通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压紧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政府属地责任。

  

  

  二是强化监督。区纪检监察工委联合督查、应急等部门,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对值守执法情况、交通违法处置情况和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情况,采取明察暗访、巡回督导、调取执法记录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责令立查立改,并定期对监督检查结果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通报。

  

  

  三是严肃问责。对值守人员空岗漏岗、工作不负责任、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予以通报批评;产生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并追究部门“一把手”的领导责任。日前,区纪检监察工委已对前期发现的监管执法不力、交通设施不完善、宣传教育不到位问题,对交警、交通、乡镇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王利)